邯郸涉县新闻>>领导动态>>

河北涉县召开脱贫攻坚考核问题整改工作会

2020-11-13 10:34:04 来源:涉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1日下午,涉县召开脱贫攻坚考核问题整改工作会。县领导邢晟、张进山、王楠参加。

县委书记邢晟指出,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利用四天时间,深入涉县17个乡镇、38个村,对脱贫攻坚整体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彻底的考核。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反馈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尽快拿出针对性方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邢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实而更实、细而更细、精而又精的作风、态度、标准和措施,持续用力、全面整改,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打牢基础。要聚焦问题短板抓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与省考反馈问题对表对账,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深挖存在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按规定时限全部“清仓归零”。要围绕住房、教育、饮水、医疗等“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内容逐村逐户开展“回头看”,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和考核指标,再次进行全面梳理,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要在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与机制完善相结合,以问题整改促整体工作提升,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 要争分夺秒抓整改,统筹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和各项备考迎检工作,以问题整改的效果来提升迎检工作的成绩,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督导抓整改。各牵头部门既要牵头抓好整改,也要牵头搞好分管领域内全县工作的指导,把每一项问题作为全县整体的问题来推进整改。县扶贫办和有关部门要直接到乡村现场督导检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大督查办要全程跟进,对照问题清单督导整改进展,较真碰硬开展“点对点”整改和举一反三抓整改成效督查,确保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及时整改,全部清零。

县委副书记张进山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王楠通报了省考核组反馈问题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来源: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