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涉县漳河两岸丰收忙 金色稻田美如画

2020-11-02 18:03:02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位于涉县清漳河两岸水稻进入收获期,金秋稻谷黄,农民抢收忙,空气里弥散着稻谷的清香,放眼望去,尽是挂满稻穗的水稻。

近日,村民正抓紧睛好天气收割秋粮,确保颗粒归仓,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稻田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稻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发出隆隆地响声,每隔一段时间,装满稻谷的收割机开到机耕道边,干净的谷粒通过出粮口自动装入早已等候在田边的储粮袋里。切割、脱粒、吐秆等工序一气呵成,将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谷“收入囊中”。村民背着、抬着一袋袋沉甸甸、金灿灿的稻谷,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心里仿佛吃了蜜糖一样幸福。

在金色的稻田里,不仅有机械的轰鸣声,还有挥舞镰刀唰唰的秸秆断裂声,村民们左手握水稻右手拿镰刀,穿梭在一片稻穗汪洋中。“老把式”们身手矫健,镰刀过处沉甸甸的稻穗一把把收获。

稻谷金黄,每一粒果实都“炫耀”着一季的丰收;稻谷飘香,香味浸透着金秋的每一寸空气。秋风中,它们紧紧依偎,形成一片无限美丽的金黄,描绘出涉县满田尽披“黄金甲”的动人图画。(涉融)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