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人社局推出职称评审网上办

2020-10-27 15:19: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我申报的是副主任护师。人社局工作人员专门来医院宣讲抗疫医护人员的评审政策,我在网上全程申报,没跑腿就办完了,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涉县支援湖北抗疫护师王丽楠说。

今年是涉县全面实行职称网上申报评审的第一年,“往年申报职称,先去单位盖章,再去主管单位盖章,一些奖励文件还要去相关发文单位盖章,跑腿多,很不方便。今年网上申报,真是为我们解决了难事愁事。每个申报人都有职称申报账号,我把所有的申报资料扫描后,按要求上传到河北省职称申报系统即可。不用多趟跑,真的是省时又省力!”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杨良辰高兴地表示。

为扎实高效推进职称网上申报,该县对全县83个职称申报单位专门进行网上申报评审培训,详细讲解了申报操作流程,发放申报讲解明细资料,并建立微信群,随时为职称申报人员答疑解惑。网上申报还实行“云备案”,对申报人、审核人终身留痕,确保职称资料的真实性,提高了职称提交资料质量。申报人上传提交评审资料后,系统自动关联其社保缴费记录,避免了未参保的非公企业人员占用企业名额参加职称评审。同时,准确把握申报人员范围,严格核准申报推荐数量,按要求全部公示到位,确保申报推荐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该县开辟绿色通道,对参加职称评聘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解读相关评审政策: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申报评审时,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推荐申报,优先评审,同等条件下向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可提前1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并且免于参加当年专业实践能力考试;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经历可视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学时学分。该县对部分资料难以上传职称申报系统的还提供线下组卷服务,一并提交确保如期评审,目前已申报高级职称评审145人。(申鑫、刘亚斌、郝丽姿)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