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大岩村:昔日“空心村”今朝“度假区”

2020-10-26 16:12:4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双节假期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都在3000人左右。”在场的涉县大岩村支部书记王现龙满脸自豪,“路通了,人气旺了,曾经的空心村,华丽变身成了旅游村”。

2018年,庄子岭风景区的开发,为大岩村带来了希望。河北万景旅游开发集团把景区开发与乡村道路建设同步进行,通过景区建设带动贫困群众致富。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0.3公里盘龙公路、9.9公里的上山步游路建设和村里街巷道路的改造,让乡亲们的出行更加便捷。

如今,不但村庄环境变好了,村里的道路通畅了,而且让村里的贫困户通过在景区就业就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村民郭怀林说:“原先能出去干活,现在上岁数了,给景区扫扫路,挣个钱就行,这个活儿的确不赖!”

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仅是扶贫工作的开始,万景集团采取承包村里荒山、对村民老旧废弃房屋改造发展农家乐、安排贫困群众就业、实施产业扶贫等措施来增加村集体和群众收入。

王现龙介绍,今年该村打造了一个玻璃滑道,夏天的时候人也是特别多。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准备打造一个月亮湖。今后,大岩村一年四季一直有人来,春天可以赏花,夏天可以玩水上项目,秋天赏红叶,冬天玩冰雪。(冯晓辉)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