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领导动态>>

河北涉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

2020-10-19 17:25:07 来源:涉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上午,涉县召开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凝聚攻坚合力,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政府县长董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梁江苏主持会议。

董路明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做了大量工作,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不容乐观,还有很多差距和短板,完成各项考核目标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紧盯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付出百倍努力,拿出超常举措,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生死战。

董路明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治污,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一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生产调控,严格落实差别化精准管控,强化联防联控,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企业生产调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严格落实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三要突出抓好重点企业污染治理项目,采取驻厂监管、现场执法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治污措施,持续抓好“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四要突出抓好散煤监管排查,全面禁运、禁储、禁售、禁燃散煤,加大散煤排查和抽检力度,确保煤质稳定达标。五要突出抓好扬尘污染防治,依法依规、严查严管,全面加强建筑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工业企业扬尘和工程工地扬尘治理。六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禁燃和露天禁烧,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管控到位,充分发挥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作用,做到有火必查、点火必罚。七要突出抓好机动车污染管控,全面推进机动车监管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查,继续实施常态化限行和常态化路检路查机制,坚决取缔黑加油站(点)、黑加油罐车。

董路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倒逼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加大联合执法、晨查夜查、驻厂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挂账督办、对账销号、专案盯办、跟踪问效,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以最严厉的督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会上,通报了8、9月份乡镇空气质量完成情况,落后乡镇(街道)作了检讨发言。

来源: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