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法院开展“秋收”凌晨执行周专项行动

2020-10-13 15:18: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节前夕,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了代号为“秋收”的凌晨执行周专项行动。9月22日当天拘传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老赖”8人、结案6件、和解2件,现场履行达13.2万元,有力地维护了胜诉者的合法权益。

初秋的太行山区天气还有些凉。9月22日凌晨5:30,大山一片寂静,涉县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

烁,执行局和法警队的干警整装待发,带上执法记录仪和单兵设备,在局长赵云霄的带领下兵分四路向执行目的地出发。22日当天,经过凌晨4个小时的执行行动,他们辗转5个乡镇、11个村,共拘传被执行人8名,其中6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6个案件得以执结,2件案件达成和解协议,实际到位案款13.2万元,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据悉,此次凌晨执行选取的案件都是标额在10万元以下小标的额和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有一定履行能力而不想履行的。

本次凌晨执行行动持续了一周的时间,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大力清理了一批民生案、沉积案,依法严惩失信拒执行为,达到执行一案、威慑一片、教育一片的目的。(孙国雷)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