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中秋国庆旅游持续火爆

2020-10-09 14: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晓芳)登山览秋景、坐船游太行、观看非遗文化展演、欣赏山居夜色、参加红色研学游……”中秋国庆小长假,邯郸涉县以美丽的山水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成为“黄金周”热门打卡地。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持续推进和太行山高速的全线贯通,特色乡村游成为涉县国庆旅游市场的“新宠儿”。这两天,涉县更乐镇“石头王国”大洼村灯火辉煌,民俗荟萃,旅游火爆异常。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在太行山脚下汇聚成了一条条长龙,在大洼品石味、赏夜景、看表演,成为国庆出游新时尚。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大洼村每天每天接待近万名游客,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0万元。后何、刘家、王金庄、连泉、常乐、刘家庄等一个个独具太行山特色的小村庄也成为游客追捧的对象,涉县乡村游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一直都想带家里的老人来娲皇宫祈福,没想到这次还碰到精彩的赛戏展演,真是不虚此行!”10月6日上午,带着家人从北京到涉县度假的高先生一边观看国家级非遗赛戏表演,一边在朋友圈里分享着旅途的美景和感受。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为进一步提升景区品位、丰富旅游业态、增强游客体验,国家级5A景区涉县娲皇宫在传统的登山游、祈福游之外,又联合县文化馆一起推出了非遗民俗展演、寻五色神石・享补天大礼等活动,为游客送上一道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国庆假期,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针对中小学生推出红色研学游活动,设置推独轮车、挑水、打绑腿、抬担架等14项课程,通过特色体验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假日生活中体验红色文化的魅力。同时,景区还将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将张家庄灯会搬进太行颂文化园,在长城上办起了灯会,用民俗文化之光点亮了将军岭。

在传统的跟团游之外,这两天,不少游客选择踏上自驾游旅程,投入到涉县的绿水青山和古村中,享受轻松、自然、生态的身心之旅,欣赏涉县的灿烂文化,体验迷人的山水田园生活。在韩王九寨风景区,韩王谷、揽胜阁、“女娲飞天”稻田画等特色景观让游客流连忘返,站在韩山之巅感受太行山的雄伟壮阔和漳河水的奔流不息;太行五指山景区更是推出了“大圣喊您来巡山”活动,邀大家一起品西游文化,观山间之美。

此外,为了让游客在涉县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全。涉县公安、交通、文旅、市场监管、医疗卫生、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在岗位上,为广大游客的出游提供贴心的服务,做好各项保障,确保涉县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定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