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涉县多举措强化双节前后生态环境安全

2020-09-27 09:20:4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节将至,为切实有效控制涉县境内环境安全风险,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假日,涉县生态环境分局早计划、早部署,多措并举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力保双节期间全县生态环境安全。

从9月份下旬起,涉县生态环境分局通过日常执法、零点夜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全县重点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危废处置、环境应急处置设施等环节进行现场排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企业认真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落实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应急物资储备及双节前后应急值班工作,提高环境安全保障水平。截至日前,共检查企业32家,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

为确保双节前后群众对生态环境的监督权力,涉县生态环境分局充分发挥“12369”环保举报热线作用,畅通群众来信、来访、网络、电话等监督渠道,加强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社会监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9月份以来,共处理环境信访件31件。

一方面,涉县生态环境分局强化露天焚烧管控责任,全面压实各级网格长和网格员责任,对重点区域进行划片包地,全程跟踪,严防死守,不折不扣把禁烧工作落实到位。另一方面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焚烧秸秆、野外点火的危害性,积极营造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野外点火对环境污染和人们身体健康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9月份以来,全县共发现火点4起,处罚3000元。(记者李辉 通讯员赵征)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