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白露到,竹杆跳 涉县核桃开打喽!

2020-09-14 16:19:2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白露到,竹竿摇,小小核桃满地跑……”对于涉县的父老乡亲来说,白露这天最重要的事,当属打核桃啦!每到这一天,村民们就纷纷拿上竹竿、编织袋,开启一年一度的采摘大业。

早晨的阳光照进道道山梁,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驴车等,载着一家老少,拉着长长的竹竿,带着篮子、筐子、麻袋,赶赴自己的核桃地。

打核桃时,一般是一家老小齐上阵,分散在各地的涉县人,不约而同地回到家乡,参与到这场农事中,漫山遍野到处都响起清脆的“噼噼叭叭”竹竿敲打声。小城如过年般热闹。

一个又一个的青皮核桃,纷纷从枝头跳下,守在树下的妇女儿童此时的任务便是把它们一一捡拾进篮子、袋子里。

一袋袋装好的核桃,或整齐地摆在路边,或安静地待在车上,或被扛在肩上,这对人们来说,可是满满的幸福。

回到家里,将核桃敲开壳,取出果仁,轻轻剥掉最外面一层淡黄的皮衣,把白白嫩嫩的果仁放进嘴里,脆生生的,吃到嘴里有一种厚实而回味悠长的清香,吃得再多也不油腻。

涉县是中国核桃之乡,是中国重点核桃产区之一,全县核桃种植面积43万亩,其中优种核桃林16万亩800多万株,传统核桃27万亩273万株,是村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崔佳赟)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