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中医院举办心脏骤停急救知识培训

2020-09-01 16:19:0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护理人员对突发心脏骤停患者的应急抢救能力及抢救成功率,结合“急病保命,慢病防症”两大目标,近日,涉县中医院护理部组织“成人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抢救程序与流程”培训,并进行心肺复苏实操训练,全院近10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是把心肺复苏最新版与旧版之间的变动进行对照阐述,急诊科护士长申彩霞从概念、诊断要点、心电图表现、救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了抢救过程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申彩霞还通

过视频的形式向护理人员讲解抢救过程中闭环式沟通的重要性及弹丸式给药方法,护理团队现场演示了抢救站位模拟演练,急诊科护士进行了单人心肺复苏模拟场景演示,新入职护士也先后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演练。

该院负责人表示,心肺复苏是一项基本急救技能,是每一个医护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通过此次培训,护理人员已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抢救要领,规范了现场抢救团队合作行为,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抢救配合能力,提高了抢救成功率,为保证医疗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卫东、樊安利)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