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法官为当事人上门网上立案

2020-08-18 17:52:4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4日,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立案窗口两名法官助理来到申请执行人家中,为高位截瘫不能到法院立案的刘某某(女)开展上门网上立案服务,切实将司法便民、利民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

近年来,涉县人民法院主动延伸服务职能,积极开展上门立案、电话立案,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畅通立案渠道。此案中,刘某某2010年因交通事故造成高位截瘫的严重身体残疾,每年需要花费高额费用及有人照顾,涉县法院2013年判决其丈夫张某某每年支付18000元扶养费,而丈夫外出打工却已经很久没有露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局将其列入重要民生案件名单,执行干警用尽各种执行措施,将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的扶养费全部执行到位,结案标的达90000余元,2019年申请执行人坐着轮椅到法院表示感谢。

在这次立案前,刘某某通过电话联系了执行立案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刘某某的特殊情况后,执行立案窗口的法官助理便主动到刘某某家中为其办理执行立案相关手续。到达当事人家中后,法官核对确认当事人身份信息与事实,然后通过其手机微信扫描河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二维码,手把手地教当事人办理相关手续,并对其耐心解释了相关法律规定、注意事项。离开时,刘某某不断地向立案人员致谢:“咱们法院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知道我腿脚不便,天气这么热还特地上门来立案,太感谢了。”(通讯员孙国雷)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