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宣传民法典礼赞新时代

2020-07-28 16:14: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涉县人民法院、司法局相继举行了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

7月14日,涉县人民法院在单位门前和美食林(涉县)广场开展了以“宣传民法典、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涉县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亮点解读等,根据宣传彩页“民法典20问”详细讲解了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

他们还走进社区、商铺,就群众提出的关于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伤人、个人隐私保护等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提高基层领导干部和人民调解员依法治理能力,7月22日,涉县司法局到固新镇开展“送民法典下乡暨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乡镇领导干部、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治保主任等60余人参加培训。涉县司法局副主任科员武晓慧做动员时说,要把民法典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学用民法典为契机,补齐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为基层法治建设奠定基础。中心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姚兵元结合常见民间纠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人民调解卷宗规范化制作进行了专门讲解。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和人民调解员依法治理、依法调解工作能力,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奠定法治基础。(孙国雷牛燕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