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河北涉县:鲜花敬英雄 清明寄哀思

2020-04-04 13:3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通讯员李东旭 )参观瞻仰、行礼扫墓、敬献鲜花……今天一大早,在革命老区河北涉县赤岸村将军岭上,当地部分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来到这里,开展以“祭祀英烈·致敬英雄”为主题的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光荣革命传统。

苍翠的松柏下,仪式简单却不失庄重肃穆。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依次为墓地献花、敬礼。少先队员张欣悦说:“今天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缅怀英雄,更要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白衣战士逆行出征,用生命捍卫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涉县129师纪念馆文研室副主任李美菊说,新时代青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将军岭所在的八路军129师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先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军岭因刘伯承、徐向前、李达等原八路军129师领导人的墓地坐落于此而得名。

由于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涉县129师纪念馆清明节前推出了“微祭奠”网上祭扫活动,让人们在网上就可通过送鲜花、点蜡烛等方式寄托无限哀思,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同时,针对一些先辈后人和群众无法到场祭扫的情况,纪念馆还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代为祭扫”服务,他们带着鲜花和挽联到先辈墓前行礼扫墓,表达哀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