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河北涉县涉城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01 11:2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 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村民快速通过……身穿白大褂的值班人员一系列动作规范快捷,这是1月31日,笔者在河北涉县涉城镇滩里村路口看到的情景。

位于涉县县城的滩里村是典型的城中村,街道路口多,仅村民就有100多辆小汽车,人流车流量较大,疫情防控任务重。

“疫情防控是大事,这个时候党员就得冲在最前面。”春节疫情防控期间,32岁的年轻村支部书记李洋带领全村19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胸前佩戴党微,重温入党誓词,胳膊带上防疫员袖标,凝聚在村鲜红的党员志愿者旗帜下,冲锋在第一线。他们在进村4条路全部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村里的街道、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发放宣传单和防疫物品,入户走访排查。

为便于村民日常生活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李洋多方协调了村旁边一家商场的广场作为村民的临时停车场,规定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一律不许进村里。“停车场有摄像头,过村口十几米就到,安全又方便。”正在停车场停车的村民李水榜说。

据了解,自1月21日开始,按照邯郸市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群防群控等要求,李洋带领党员志愿者不分昼夜开展工作。对村民的健康状况、人员流动情况等进行登记,建立重点人员台账并实时追踪、动态管理。清理垃圾死角,增加4台流动收运垃圾车,避免村民出村倒垃圾。

65岁的老党员李学义主动要求加入党员突击队,每次值班,总是提前到岗“我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在党旗下宣过誓,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刻,必须挺身而出,给年轻党员做出表率”。

“在疫情防控疫的关键时刻,我们镇围绕在县城周边的滩里村、城里村、中原村、西岗村等19个村,全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他(她)们不忘初心,挺身一线,形成了联防联控、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良好局面。”涉县涉城镇党委书记李军灵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