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涉县全力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

2019-09-27 15: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何晓芳)近日,涉县城关镇派出所民警在涉城镇西岗村进行流动人口出租房租排查登记时,发现2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将其抓获。

民警介绍,“这2名嫌疑人租住在一村民家中,我们排查登记时,发现与所里正在侦办的一起盗窃案件的嫌疑人样貌相似,就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讯问,他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他们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这是涉县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百日清查行动以来,成功破获的第十起刑事案件。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涉县流动人口集聚增多,极易造成各类治安问题。为了建设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今年6月份以来,该县开展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百日清查行动,通过下发《涉县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百日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开展集中培训、拉网式排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等多种形式,切实摸清全县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将治安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为将清查行动推向深入,我们专门成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并采取集中会战方式,组织基层公安、村居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对流动人口出租房租全面摸底,及时采集录入,实时维护更新,确保了‘底数清、情况明’”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李凤崎介绍。

为赢得群众支持和理解,该县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主动上门服务,发放各类宣传单、登记采集表2万余份,在隐患较大的区域悬挂标语与条幅2600余幅,并充分利用城区电子屏和县电视台滚动字幕进行不间断滚动宣传,使清理整顿相关政策深入人心,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特别是,该县还对“黑旅馆”“黑作坊”“黑网吧”等无照经营场所,对小旅馆、小饭店、小浴室等经营证照不全场所,对生产、储存、销售汽油柴油、液化气罐、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还进行集中排查,将此次清查行动向纵深推进。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登记流动人口8960人,登记出租房屋 4651户,发现消防隐患49处,破获治安案件26起,刑事案件15起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人,流动人口管控能力和水平正在进一步提高,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