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精神文明>>

更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零距离服务群众

2019-09-05 15:17:42 来源:涉县融媒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文化宣讲和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更乐镇充分利用文化空间,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这是更乐镇又上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在辅导村里的文艺爱好者唱歌、跳舞,精心筹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而在楼上的一间功能室,志愿者正在向村民耐心讲解优种核桃的特性、整地施肥、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适时采收等技术要点,同时对全村种植养殖产业进行初步规划,提供“助农增收”志愿服务。

村里的“道德讲堂”,在宣讲身边好人典型事迹的同时,又增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史国史等内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各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明文化宣传,提升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更乐镇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又上、东巷等村作为示范点,先行一步,于今年7月初建成并投入使用。文明实践站建有党员活动室、图书室阅览室、家长学校、道德讲堂、文化主题墙等,通过“党建引领+社团项目+志愿服务”的模式,积极整合服务资源,吸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骨干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更乐镇将以文明实践站为依托,继续探索实践,服务群众,唱响新时代文明主旋律,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记者赵书霞)

来源:涉县融媒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