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生态建设>>

涉县开启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

2019-07-23 10:51:2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幅山水画卷一条经济长廊

日前,涉县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启动,明确总体目标、阶段目标和推进步骤,拉开了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的帷幕。

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是在原太行红河谷景区的基础上,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标准建设的旅游经济带。2017年,借助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在涉县召开的契机,涉县重点打造了太行红河谷景区。该景区总面积120余平方公里,以清漳河为纽带,携领两岸高山,像一幅巨山画卷,在天地间展开。其间既有乡村田园,又有河流湿地;既有文化古镇,又有红色旧址。

此次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建设在总体布局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明确核心区、起步区和拓展区以及总体目标、阶段目标和推进步骤。在推进中,坚持旅游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旅游+”和“+旅游”。注重挖掘文化、传承文化,把文化融入到旅游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坚守生态红线,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绿化工程将大力推行“高大厚密、绿景花香”的绿化标准,全力营造高标准景观林、有色林,确保两年内太行红河谷高质量旅游经济带森林覆盖率达到80%以上,三年内达到90%以上。 (冯晓广)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