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涉县检察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客人”

2019-05-30 15:17:15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一批特殊的“客人”走进检察机关,他们中有小学生、老师以及县教体局、妇联、团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

本次活动意在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凝聚力量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未成年人增强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中,大家在检察院干警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办公室、信访接待大厅、检委会会议室、院史展室、“太阳雨”未检工作室等场所,干警们耐心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和其他人员,大家边听边看边讨论。特别是在“太阳雨”未检工作室,看着沙盘和各种各样的沙具,一颗颗好奇的心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不舍离去。

随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微电影、未检动漫和视频短片,详细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未检工作等内容,检察干警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互动游戏等形式,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校园欺凌,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应当怎么做,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防欺凌”法治课。

最后,各中小学校长、老师,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体局、团委等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围绕“一号检察建议”和如何更好的加强对校园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学生依法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来源:涉县时讯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