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精神文明>>

涉县举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9-05-17 10:40:52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关心帮扶困难残疾人,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5月16日,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涉县在辽城乡西辽城广场,围绕“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的主题,举办涉县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积极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全县残疾人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层次有了明显提高,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全面保障。各级各部门以强烈的责任感,瞄准残疾人“同步奔小康”这一目标,精准施策,解决他们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居住条件和教育、就业等方面的难题,让他们共享社会进步和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启动仪式后,残疾人文艺演出在舞蹈《吉祥颂》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歌曲、舞蹈、戏曲、说书、三句半、器乐独奏、器乐联奏、诗朗诵等节目依次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县医院、妇幼保健院、精神病医院等现场为残疾人、贫困群众义诊。医护人员不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量血压、量血糖、解答问题,还为他们开展健康咨询,讲解疾病预防的知识并进行康复指导。

县残联、科工局等单位为残疾人开展了惠残政策宣传、科普知识宣传、培训就业宣传、法律法规宣传等活动,县残联还现场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

活动中,还为部分贫困残疾人发放了米、油、棉被等救助物品,为60多名残疾人免费适配了辅具。(图/文:孙雪)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