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涉县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05-07 17:05:23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持续深入、精准有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各级各单位结合实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公开受理广大干部群众投诉举报,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提供有关线索,我们将严肃对待,认真核查处理。

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从2019年4月始至12月中旬。整治重点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农村(社区)“三资”管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执纪执法和审批办事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等六个方面开展集中清理和整治。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高度关注影响产业项目扶贫、对口帮扶以及扶贫工程推进等问题,对扶贫计划、扶贫资金、扶贫项目逐项审查,严肃查处在扶贫资金、土地征用流转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虚报冒领、克扣盘剥、挪用私分等问题,下大力整治在办理社保低保、项目扶持、救灾救济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挤占挪用等问题。

加强扶贫计划、扶贫资金、扶贫项目逐项审查力度,高度关注影响产业项目扶贫、对口帮扶以及扶贫工程推进等问题,加强强农惠农政策、脱贫廉政一号通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下大力整治在落实农业补贴、退耕还林补助、农机具购置补贴、农资发放、危房改造、农业保险、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等强农惠农政策过程中搞变通、谋私利的问题。

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聚焦群众“上学难”问题,重点整治违规收取“择校费”、学校收费不开票、私设“小金库”问题;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指定、推介学生购买“一科一辅”以外的教辅材料、课外读物、杂志报刊从中谋利等问题。

聚焦群众“看病贵”问题,重点治理医疗机构过度开大处方和医疗检查、介绍患者到药店购买医药收取提成,收受患者“红包”或礼品、接受患者宴请等问题;治理医疗机构在医疗器械及药品采购过程中收受“回扣”,弄虚作假、套取侵占医保资金和公共卫生专用资金等问题。

突出抓好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农村(社区)“三资”管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严肃查处在“三资”管理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问题,下大力整治利用职权违规处置集体资产资源、强占掠夺、侵占挪用等问题。

重点整治农村(社区)小额工程建设违纪违规问题,盯紧农村改水改电、道路建设等项目生成、招标投标、组织实施、资金使用等环节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暗箱操作、优亲厚友、多报多领项目经费等行为,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推广农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切实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集中整治以牺牲人民群众利益为代价营造政绩,以简单粗暴方式对待征地群众,对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置若罔闻、置之不理,对征地群众安置不到位、承诺不落实等问题;整治征地拆迁过程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弄虚作假,利用权力寻租、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执纪执法和审批办事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在规范基层执纪执法行为方面,重点整治不按程序任性执法、不按标准随意处罚、不讲客观情况机械蛮横执法等问题,下大力纠正只处罚不服务、滥用自由裁量权和利用执罚权谋取私利的问题。

在为企业和群众审批办事方面,重点整治通过增设前置条件和程序、提高审批办事门槛、延长审批办事时间,吃拿卡要和收取“好处费”“答谢费”的问题;深入查纠审批办事中变相收受企业和群众好处,加重企业和群众负担的问题;下大力纠正推诿扯皮、懒政怠政、机械执行上级政策搞“一刀切”等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查处“村霸”“路霸”“菜霸”“料霸”、宗族恶势力、阻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黄赌毒等问题,严厉打击欺压群众、强买强卖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提级办理、限时办结,对典型案件深挖彻查、重点突破。

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重点治理监督检查走形式、调查研究不严不实、文山会海、工作过度留痕等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行为。

其他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也纳入整治范围,进行集中整治。

举 报 途 径   

专项办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涉县平安街道娲皇路涉县纪委监委

举报信箱:sxjwxfs3892916@163.com

举报电话:3892916

各领域专项整治举报电话                

1、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举报电话:3892919

2、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举报电话:3891668

3、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举报电话:3897363

4、环保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举报电话:3897910

5、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举报电话:3812135

6、农村(社区)“三资”管理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举报电话:3893855

7、执纪执法和审批办事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举报电话:3897676

8、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举报电话:3880110

9、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举报电话:3893654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