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精神文明>>

涉县129师纪念馆引来各地中小学生3万余名

2019-04-15 17:23:46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季是研学实践活动的黄金期,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涉县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充分利用景区资源,专门针对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设计编制了以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红色拓展为主的五套研学课程,吸引了来自西藏、河北、河南的3万余名中小学生走进纪念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特别是三月下旬以来,日均接待中小学生近700名!

研学实践活动课程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公共安全教育、红色文化教育、讲解实践、革命生活体验,并推出了“当一天小八路、做一回老区人”、“我是儿童团员、保家卫国我当先”、“刻刀手中拿、版画进万家”等16项主题活动。

穿八路军衣、唱八路军歌、吃八路军饭、走八路军路......亲身体验当年革命者的艰苦创业历程,感受他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情怀。同学们换上八路军衣服是不是更精神了?

别看这小小的独轮车,大人推起来都费劲呢,可它比起两个轮子的,省力很多呢。想知道独轮车的原理吗?来来来,同学们动动手尝试一下,然后谈谈自己的感受!

体验教学之纺纱线

这个“新奇”事物—纺车一下吸引了同学的注意力!抗战时期,老区群众不遗余力的支援前线,无数妇女用这小小的纺车保障了前线几十万战士们的穿衣问题,这些纺车也是为抗战做过贡献的呢!

体验教学之学讲革命故事

将一个个革命故事记录下来,总结成自己的语言讲出来,学会后讲给父母听,讲给同学听,一起做传承红色基因的小使者。

体验教学之担扁担

扁担是农户中常见的运输工具,扁担挑运避免了手臂及肘肩关节的承载,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扁担的原理知道了,需要亲自尝试一下才能领悟透彻哦!

体验教学之抬担架

抬担架考验同学们的协作能力,这种团结协作的过程是平时课堂上听无数遍都无法体会到的!

体验教学之学绑腿

别小看小小的绑腿,里头学问可大了,你知道过去行军打仗为什么要打绑腿吗?除了基本作用外,受伤的时候可以当绷带,可以做成简易担架……绝对是革命前辈智慧的结晶!

体验教学之打快板

快板是鼓舞部队士气、宣传根据地军民抗日事迹的重要工具,打快板、 说抗战,让孩子们对快板情有独钟,快板打得不亦乐乎。

参加研学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加深了对“八路军129师精神”内涵的理解,培养了家国情怀,进一步树立了学生们正解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真正实现了研中学,学中游,游中悟、悟中升。(刘焱)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