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经济发展>>

涉县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颁发

2019-03-06 17:08:59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上午9点10分,涉县行政审批局为涉县雪莲百货店颁发了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县新版营业执照换发工作顺利启动。

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自2019年3月1日起,新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需颁发新版营业执照。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县行政审批局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及时从印制定点企业订购新版营业执照,提前印制各类配套表格,并将更换新版营业执照及相关配套表格情况在局微信公众平台和实体大厅进行公告,让办事企业群众充分知晓。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对户籍系统新版执照打印进行测试,熟练掌握相关配套表格填写规范,确保了3月1日顺利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主要有5大变化:一是版式调整为横版,有正本和副本;二是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鼓励公众扫描二维码查询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三是营业执照副本增加了年报公示提示语;四是规范民族文字使用,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备案的民族自治地区,可以在新版营业执照上同时使用少数民族文字;五是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在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在下一步工作中,县行政审批局将组织4个便民服务小分队到全县18个乡镇(街道)一线办照,推广个体工商户“云窗办照”服务,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网上办理,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