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涉县纪委密织“扫码监督”立体网

2019-03-06 17:08:43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二维码真神奇,随手一扫就把事办了,谢谢涉县纪委监委,让群众有说理的地方,为你们点赞!"

2019年2月13日,龙山社区居委会辖区居民江某,通过“扫码”向县纪委监委智能监督平台反映某单位工作人员“脸难看、话难听”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迅速就该问题向被投诉单位下发了《关于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的提醒函》,并限时督办,该单位工作人员惊奇、感慨于县纪委监委“动作之快”,第一时间调查核实,促使江某诉求很快得到解决。事后江某为表示感谢,再次扫码点赞!市纪委监委在市级平台看到涉县的这一做法时,还给予了赞赏和肯定,让当事人的诉求很快得到解决的,是一枚小小的“二维码”!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促使其依法履职、廉洁从政,近日,县纪委监委依托市纪委廉洁提醒系统建立了“涉县干部智能监督平台”,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监督投诉。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部署今年工作时提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贯彻落实好这一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积极探索监督的有效形式和途径,不断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时效。

截至目前:全县18个乡镇(街道办),308个行政村;89个县直单位,296个二层机构,共设置智能监督二维码711个。

711个二维码监督牌,如同711座“哨所”,驻扎在基层单位,活跃在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得监督途径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监督效率从定时优化为实时,监督方式从被动转化成互动,实现了“全天候、立体式、网格化”监督。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玉申同志指出:2019年,要聚焦监督“首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改变模式化、碎片化的监督,打造完整监督链条,使监督更快、更准、更有力!

扫码监督平台的建立,一改过去“坐堂门诊式”的监督,让群众参与监督触手可及,实现了从专门机构监督到社会舆论监督,从内部抽查式监督到外部全天候监督的转变。

一旦群众发现违纪线索,手机一点就能直通纪委,不但激发了群众举报监督的积极性,而且有助于纪委监委深入查处隐形“四风”、干扰破坏营商环境等违规违纪问题,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疾”无处遁形。

开通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智能监督平台访问量突破3000余人次,监督反映、点赞、评议450余人次,转交、转办、批办职能部门问题线索处置率100%,并且,办理的每个环节,均通过系统后台向“扫码人”实时反馈,所有问题线索办结后全部录入系统,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