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涉县1281名师生享受到北京培植公益基金善款

2018-12-24 15:47:19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北京培植公益基金会提供的40万元善款已发放到了涉县1135名学生和146名教师手中,其中:涉县第一中学10万元;涉县西达中学6万元;涉县鹿头中学6万元;涉县木井乡中心校8万元;涉县合漳乡中心校6万元;涉县偏城镇中心校4万元。

培植公益基金会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慈善组织,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培植同志之子刘丹龙以其父之名命名创建的公益基金会。

培植基金会设立三个资助项目:培植助学金,培植奖学金,培植教师奖,三个项目的使用比例为4:3:3。

培植助学金用于资助那些勤奋好学、自强不息、诚实守信,且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学习和生活费用的困难学生 (烈士子女和孤、残学生优先),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掌握知识与本领,使其不但能自食其力,还可以帮助家乡人民脱贫致富。

培植奖学金用于奖励那些学习成绩排名位于本年级前30%,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在过去一年内没有任何违纪违法的优秀学生。

培植教师奖用于资助那些志愿到贫困偏远地区从事教学工作的优秀支边支教教师(包括退休教师)。在他们支教期间,基金会为他们提供交通和食宿全部费用,使他们没有后顾之优,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更好地教育边远地区的学生掌握知识、自立自强、服务家乡、建好家乡。

2018年4月份以来,涉县教体局为争取北京培植公益基金善款作出了大量努力;6月,北京培植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郑重应涉县教体局邀请赴我县进行教育捐助调研考察,并做出连续5年向我县第一中学、鹿头中学、西达中学、偏城镇中心校、合漳乡中心校、木井乡中心校等六所学校捐助总额210万元善款的决定(其中包括郑重理事长特别为老区学子申请的高考奖励金10万元,这10万元善款将在2019年开始的未来四年中用于奖励优秀高考学子,助力他们完成大学梦)。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