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精神文明>>

涉县特困残疾人获赠“暖心家电”

2018-12-24 15:45:56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冬天洗衣服,俺们再也不用发愁了!”12月21日,在涉县残联举办的“善行河北涉县 爱心助残惠万家”电器捐赠活动中,涉县辽城乡峪里村残疾人刘金林望着刚领到的洗衣机,心里乐开了花!

本次活动由县残联与创维集团河北分公司、涉县三联家电联合举办。创维集团河北分公司邯郸办事处向涉县建档立卡残疾人捐赠洗衣机20台,电暖扇100台;另有多款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每台优惠600-700元,价值约80余万元。

为将本次优惠活动效果最大化,县残联从12月12日开始,已向全县残疾人发放了优惠卡,残疾人持“爱心惠民卡”到三联家电即可享受优惠。优惠后的家电价格全都低于了成本价,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残疾弱势群体,让他们温暖过冬,快乐生活。

今年以来,县残联对75名因病因灾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施了500至1000元的临时救助,为全县1663名残疾人发放了生活补贴,为3543名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为全县残疾人集中发放辅具1200余件,为全县154名肢体残疾人发放了轮椅车燃油补贴,为20名建档立卡肢体残疾人每户实施7000元的无障碍设施改造,使建档立卡残疾人需求达到全覆盖。

同时,一改过去“先培训、等就业、寻出路”的模式,引进适合残疾人的“微工厂”加工项目,有针对性开展订单式培训,使60名残疾人通过培训全部就业,并对20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开展了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李彩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