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涉县向脱贫攻坚带头人面授机宜

2018-12-17 16:51:31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打好、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升贫困村“两委”干部、精准脱贫驻村干部的脱贫攻坚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2月10日,涉县“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扶贫主体培训正式开班。

培训中,县扶贫办、教体局、财政局、民政局、住建局、组织部、人社局等单位业务主管围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社会救助扶贫、危房改造、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进行授课,帮助广大扶贫干部系统学习精准扶贫的政策和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扶贫干部综合素质,推动我县精准脱贫工作扎实开展。

部分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培训学员共同分享了自己在推进扶贫工作中的故事。他们一致认为,要想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就必须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真心、真情帮扶,与贫困户交朋友,为他们办实事,帮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推进扶贫脱贫工作,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扶贫知识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将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严于律己,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中,鼓足干劲、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12月10日—13日,分两期进行,每期2天;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典型经验交流、观看扶贫工作视频、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将对各乡镇组织委员、贫困村“两委干部”和精准脱贫驻村工作队、县驻村办等560余人进行培训。(孙雪)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