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专题报道

汪涛调研精准扶贫和冬季供暖工作

2018-12-17 16:45:04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贫困原因分析得透不透?帮扶措施落实了多少?贫困户生活有没有切实得到改善?群众脱贫还面临着哪些实际困难?……”带着这些问题,12月13日,涉县县委书记汪涛深入到涉城镇、河南店镇现场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冬季供暖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副县长王楠参加。

西岗村贫困户王阿丽全家5口人,丈夫因病去世,婆婆身患心脏病,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当了解到全家的收入来源仅靠王阿丽和年迈的公公打工维持,举步维艰,汪涛当即责成有关部门为他们解决医疗、就业、教育等实际困难,并要求镇村干部要创新思路、因户制宜、一户一策,为贫困户量身打脱贫计划;同时,要研究解决贫困户中因病、因残、因灾等突发原因造成的困难如何帮扶、如何享受扶贫政策。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要发挥自身优势和主观能动性,积极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民政部门要强化保障,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

在河南店镇庄上村,汪涛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贫困户、与驻村干部群众代表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扶贫措施落实。他要求镇村干部要改变作风、提振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庭院绿化,加大贫困户家中的危房、破旧房屋整治改造力度。驻村工作组要改变形式上的走访、座谈扶贫,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措施,努力实现精准脱贫。

期间,汪涛还到村庄、学校查看冬季供暖情况。在北关村贫困户家中,汪涛与他们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实施煤改气工程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当前涉城镇六个村都实施了“煤改气”工程。镇村干部要做到服务全覆盖、指导全覆盖,着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来到第四幼儿园、河南店镇庄上村小学,汪涛走进教室用手触摸暖气片,体察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是否温暖,他要求教体局要对全县学校供暖情况摸清底数,搞好调研,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李晓冬)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