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经济发展>>

涉县:“小林果”趟出致富大门路

2018-12-10 15:37:38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黑枣是涉县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果肉敦实、味道甘美、营养丰富,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涉县将其列入“十大特产”产业,作为农业支柱产业和富民工程来抓,在小黑枣上做大文章,串起致富链,推动了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全县种植黑枣70万株,产量达1万多吨,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绿色银行”。

“霜降摘柿子,立冬打黑枣”,这是涉县历来的传统习俗。又到一年黑枣收获的季节,涉县群众忙着打黑枣、晾黑枣、卖黑枣,高高兴兴地将这部分收入纳入自家口袋!

黑枣产业已成为涉县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主要产地固新镇,无核黑枣产量高、品质好、纯天然、无污染,年产100多万斤,吸引了许多外地客商前来采购。

小小黑枣成为了村民致富的大引擎,一些村民也纷纷加入到收购队伍中,忙着挑选、过称、封箱,黑枣生意经越念越红火。

为把小黑枣做成富民大产业,今年8月份建成的风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以无核黑枣为主料,联合开发黑枣深加工,提高黑枣产品附加值,建设黑枣果酒生产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达7500万元。

《本草易读》一书中曾提到:

黑枣性温味甘,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可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有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之功效。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