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涉县社保题材现代戏《风雨同行》上演

2018-12-04 11:33:25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9日晚,由涉县人社局精心策划编排的社保题材现代戏《风雨同行》在邯郸大剧院精彩上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医平、市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上千名戏迷票友、市民群众到场观看。

演出现场,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真挚的情感传递出满满正能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神盛宴,邯郸大剧院内喝彩声此彼起伏,掌声一浪高过一浪。一位观众说:“好久没有看到这样感人的好戏了,主题好、剧本好、唱腔好。通过看这部戏,我们学到了好多党的好政策。”

《风雨同行》由涉县人社局精心策划编排,全戏描述了农民刘根旺、张春花一家人与村里劳动保障事务协管员李春草之间,在医药费报销、养老保险缴纳、工伤失业参保、就业创业等问题上发生的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以刘根旺、张春花为代表的广大农民群众,从对社保政策的不了解、不理解、甚至是误解,转变为踊跃参加社保、支持社保、享受社保的历程,深刻反映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惠民好政策给农民带来的大实惠。为了满足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该戏采用了涉县平调落子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巧妙地将养老、医疗、就业创业等政策融入剧情之中,剧情环环相扣、诙谐逗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党和国家的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

整场戏共分六个章节,采取正剧加喜剧的表演方法,用涉县独特的地方语言,夹杂一些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常说的“土话”、“口语”,将养老、医疗、就业创业等政策融入到戏曲故事当中,有泪点有笑点,更有震撼和感动。

据悉,该戏前期剧本制作由县人社局提供相关政策、办理流程等材料,特邀涉县知名编辑、涉县前平调落子剧团团长李巨平撰写剧本,并先后3次组织社保、医保、居保、就业等部门召开剧本研讨会,对剧本涉及相关政策,具体办事流程进行修正完善。同时,县人社局还深入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广泛收集社保协管员、群众的意见,倾听他们对近年来人社部门各项政策、工作发自内心的声音,并将其编制成一个个动人的小故事,极大地充实了剧本内容,为其注入新鲜的血液。随后,《风雨同行》还将陆续在我县各乡镇,以及全市各县(市、区)巡回演出。(图/文:孙雪、县人社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