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涉县人,送你十七个大礼包!

2018-11-29 11:07:05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九九重阳登太行,漫山红叶似朝阳。

千里彩练当空舞,干事创业劲正足。

彩路离天三尺三,愚公红遍重重峦。

掉皮掉肉不掉队,顽强拼搏铁骨汉。

创业英雄今频出,民生实事踊跃办。

干部群众齐努力,四个就地谱新篇。

千年崎岖成坦途,大道穿行山外山。

修筑天路激情燃,六三战略新震撼。

决战小康大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展跨入新时代,美好生活在眼前。

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建幸福新涉县。

这是涉县老百姓有感于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即兴所作的一首打油诗。我们的家乡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让老百姓感觉如此幸福?下面,大家随小编一起看看,县委县政府送给我们的十七个大礼包!

通过抓党建“一旗领三红”,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能力全面增强的礼包。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涉县创新性提出了“一旗领三红”,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实效。“一旗”:即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增活力,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奔跑着前进、高质量发展。“三红”:政治建设引领战旗红,队伍建设引领改革红,“强乡富村”引领振兴红。通过“一带三区”的示范带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振兴红”成为涉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崭新名片。

重建了超过灾前水平的家园,住上更安全的房子、上了更好的学校、有了更好的医院,走上了更好的道路等礼包。

“7·19特大洪灾”之后,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充分发扬129师精神、后池新愚公精神和抗洪精神,戮力同心、艰苦奋斗,携手并肩共建美好家园。经过短短两年的建设,如今涉县境内“7·19”受灾的痕迹荡然无存,当初的受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关防郝赵红薯小镇、刘家、后何等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崛地而起,实现了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大大超过灾前,人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全域旅游,全域景观,群众致富门路更多了的礼包。

大力实施“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打造“旅游+”发展模式。作为全国第一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针对旅游资源丰富但布局分散,开发层次低,产业链条短,带动群众致富能力弱等问题,及时提出不做盆景做全景,不做庸品做精品,不做昙花做持久,不做过客做常客,不做热闹做门道,不做门票做产业的“六做六不做”原则,为发展旅游提供了有效遵循,形成全域旅游发展的“涉县模式”。去年全市旅发大会之后,全县旅游人数连续16个月排名全省第一,增速排位全国领先,旅游产业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态势。红色游、山水游、乡村游、文化游、研学游······随着涉县旅游产业的全面发展,涉县靠实力圈粉无数,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前来观赏游览。2018年4A级景区再添韩王九寨,“五一”文旅活动引爆全国,椒香节核桃采摘节人气爆棚,金秋旅游季活动嗨翻全场,今年接待游容达1122.2万人,旅游综合收入65.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9%、47%。

为群众修了生命路、致富路、幸福路,“一路七兴”更加幸福的礼包。

去年以来,涉县把“四好农村路”作为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担当的火红实践来抓,共修建乡村路、村间路、田间路等七类道路4000多里,人均修路5米以上、人均投资3000元以上。特别是用100多天的时间,在太行山的高山之巅、深谷之中、峭壁之上,修建了总长1300多里的七彩乡村旅游通道,被誉为“千里画廊、太行漓江”,创造了筑路史上的震撼和奇迹。通过修路,实现了一路七兴,即党建示范兴、精准扶贫兴、旅游发展兴、生态经济兴、文化体验兴、休闲养生兴、愚公精神兴。涉县"四好农村路"打通了乡村振兴大动脉,带来了人气财气,凝聚了党在基层的民心,四好农村路成为百姓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质量更高,带动乡村振兴的礼包。

2018年,涉县顶住头上的几座大山,勇攀悬崖、敢越峭壁,招商引资上项目,换道超车走新路,转型升级谋发展,实现了困境翻身、逆势上扬、铿锵崛起。单从财政结构的变化来看,出现重大拐点,由单纯依靠传统钢铁产业调整为服务业突破,三产占比达首次突破50%以上,由一钢独大转为多点支撑万马奔腾。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城乡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后盾和支撑,涉县乡村振兴进入发展快车道。

群众身边的树更多了,环境更宜居、生态更优美了的礼包。

去年以来,20个月时间全县完成造林40.5万亩,人均栽树100棵,人均投入2000多元,人均绿化山场1亩......涉县早已是远近闻名的生态名县、太行首绿之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价涉县是“北有塞罕坝,南有涉县绿”。

就地创业、就地就业、就地致富、就业幸福的四个就地惠及广大群众,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许多群众从城返乡的礼包。

今年以来,涉县县委、县政府将民生工作贯穿始终,不断强化完善就地创业、就地就业、就地致富、就地幸福“四个就地”的民生逻辑,用心用情抓民生,解民难,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涉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四好农村路”的建成通车使得沿线150多个村庄的乡村旅游红红火火,新增农家乐等300余家,从业人数达3000余人。创新实施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刘家村、后何村、江新村、圣寺驼村的民宿,台村、拐里村的家庭林场等都实现了“迎八方宾客,纳四海财源”。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塘坝43座,带动就业4000多人;开工建设家庭林场219个,带动就业2500多人;新建、改建民宿1000余家,带动就业2000多人。

旧城改造惠及十多万群众,生活更舒适、更便捷的礼包。

为彻底改变旧城区“脏乱差堵”等问题,县委、县政府作出“奋斗100天、旧城换新颜”决定,打响了旧城改造提升百日攻坚战。强力推进“拆”、提升优化“改”、完善功能“建”、综合施策“管”,全面启动实施20个专项、21条街(河)和7个城中村在内的旧城改造提升工程。经过改造后,旧城的天变大了,视野变宽了,马路变美了,便民市场变多了,门店立面变美了,市政设施变好了,车辆通行变快了,群众心情变好了,一座健康之城、休闲之城、活力之城正在由蓝图变为现实。

城乡协同发展水平提升,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的礼包。

为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提升城乡协同发展水平,2018年涉县县委、县政府将推动乡村振兴、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在精准扶贫、医疗、教育、卫生、交通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了全国一流的城乡人居环境,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大幅提升。新医院完成搬迁,成为周边区域最好的县级医院,人民群众就医条件大幅提升。集中供暖一年新增100多万平米,是常年增量的4倍还多。城市公用行业、饮水等民心工程顺利实施,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

为群众服务的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政治生态更加优质的礼包。

为进一步加强涉县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涉县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行“九个清”工作法,大力优化服务环境,力争为项目业主、基层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营造程序最简、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通过减少会议数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把群众满意作为评价标准,让清风正气树起来,多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全力全速推动经济社会奔跑着发展。

教育供给侧改革使全县学生学习环境改善和前景广阔的礼包。

打造了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典范,让最穷的孩子上最好的学校成为现实。中国教育报以“一个县的教育供给侧改革”为题,15000字巨篇报道,是全国十年来所没有的,引起了轰动。今年中考全市第一,高考全市第三。

财政刚性民生支出,更加有力地为民办实事的礼包。

为全面改善民生,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进一步加大财政刚性民生支出,重点向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引水、交通等方面倾斜,全力支持民生事业发展,实打实的为民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繁荣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为群众提供了更多精神食粮的礼包。

以城乡文化活动载体建设为基础,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为支撑,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抓手,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动力,举全县之力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深入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了中国北方年文化节、激情庆五一·欢乐游涉县、金秋旅游季、2018涉县首届中华“女娲杯”全国旗袍大赛、党在我心中·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群众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礼包。

全面推进扶贫脱贫防贫工作,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各项方针、政策,涉县为贫困户量身定做了6000余份“民心历”,将各种扶贫脱贫防贫政策以脍炙人口的“快板”形式印在挂历上,作为端午节礼物送到全县贫困户家中。为解决脱贫攻坚机制问题,涉县创新提出“3691”扶贫工作法,整合1亿多元资金用于扶贫,推行财政供养人员“一帮一”,辽城乡塔庄、塔坡养蜂基地,索堡悬钟服装加工厂等扶贫微工厂相继发挥作用,绢花、家具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雨后春笋,广大贫困群众步入致富“快车道”。

大力招商引资,新上兴县富民项目,让发展更有后劲的礼包。

发展才是硬道理,为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环保型、科技型项目,仅2017年便新上亿元以上项目130个,绿色低碳循环项目占到60%以上,2018年以来,项目建设继续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累计签约项目190多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落地项目110多个,是近七年来落地项目最多、单体投资最大的时期。

西部新城和邯郸市第二家园建设,为群众创造了更加宜居环境的礼包。

为更好改善人居环境,在县城建设上,涉县强力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太行底蕴、中调欧情、生态肺城、诗画涉县"的总体思路,打造西部新城,推动中部旧城改造,启动东部新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承载力。第二家园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支持涉县发展的重点项目,其功能定位是邯郸地区乃至周边地区首选休闲养生度假城,该项目总面积14平方公里,包括海龙湾小区、凉爽湖小区、文旅大道、凤凰大街等十多个项目,按照“临水、便捷、生态、近城、亲景”的理念建设,实现人与住宅、环境、生态的和谐统一。项目建成后对有效挖掘我县优良的生态环境资源、提升涉县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使涉县蓝、涉县绿、涉县润成为涉县最响亮的品牌的礼包。

近年来,涉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实施‘3691’发展架构,始终坚持把植绿造绿增绿作为首选之举,创新性提出了“667”造林法,持续发力,推动全域绿化、全域美化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生态肺城、诗画涉县”已经变成绿的世界、花的海洋、云的故乡、水的源泉、旅游的胜地、生活的天堂,天蓝、地绿、水碧、气润的健康环保生态标配,如今的涉县也成为国内外游客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图文:何晓芳、李晓冬、县委宣传部资料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