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精神文明>>

涉县这两个地方获评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2018-11-27 09:48:44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人民政府、省军区联合发布了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的通知,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光荣上榜。

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

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位于河北省涉县西北部莲花山下的石门村西北,始建于1942年10月,现有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公墓背依莲花山,面临清漳河,由3层台地组成。

主要有安葬抗战时期我党我军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冀南银行行长高捷成、《新华日报》社社长何云、北方局政权工作部秘书张衡宇、冀南银行第二任行长赖勤及其夫人、朝鲜义勇军领导人陈光华和石鼎等8位烈士的公墓、朝鲜义勇军纪念馆和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纪念馆等建筑。

2017年12月,涉县县委、县政府投资一千多万元建设了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纪念馆。

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电台旧址

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电台旧址位于涉县西戌镇沙河、西戌等村,是全国著名的新闻广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2017年被列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旧址主要包括中宣部、新华通讯社、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新华日报(太行版)、晋冀鲁豫《人民日报》等红色新闻文化事业旧址。

新中国的新闻事业从这里一路走来,走向西柏坡,走向北京,在新中国新闻和广播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西戌镇因此被命名为“中国红色新闻文化之乡”,旧址也成为全国新闻广播、大专院校系统的革命传统和教育实践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