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涉县法院首次网络直播执行!8万网友全程观看

2018-11-21 10:24:19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上午,涉县法院开展网络直播"燕赵利剑"专项执行行动,首次通过网络平台对一房屋腾空执行案件进行直播,推进执行工作的公开化、规范化,这是该院首次对执行案件进行网络直播,受到网友广泛关注,点击量超过8万人次,不少网友为直播执行点赞。

上午9:00整通过网易直播平台正式开始直播,涉县法院出动20名干警,分乘6辆警车,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苏现国和执行局长赵云霄带队,奔赴执行现场龙虎乡马布村,此次要执行的案件为申请强制腾空房屋。

申请执行人赵秀某与被执行人赵献某是老姐俩,父母的老宅子由申请人姐姐赵秀某继承并进行了翻盖,妹妹赵献某在新房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双方因为分家析产发生矛盾,很多物品放在申请人的房子里不予腾出。法院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工作,屡次传唤拒不到院,之前已经贴出搬出公告,被执行人亦没有配合,涉县法院执行局准备强制搬出。为了见证此次活动,涉县法院特别邀请了涉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公证处工作人员参加监督执行。因被执行人未到场,开锁公司强制开锁,随后将被执行人物品从屋内腾空,登记造册后交由村委会保管,整个网上直播行动持续了1个半小时。

这次直播社会反响热烈,受到了现场群众和网友积极好评。人大代表杨文军表示:执行上直播,公正看得见,直播行动效果好,老百姓绝对支持。政协委员李大兴认为:网上直播执行是执行公开的重要内容和方式,让老百姓了解和理解法院执行工作,既可对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同时实现法律的宣传教育和威慑功能。

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充分展现了涉县法院执行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涉县法院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重点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创新公开举措,多开展网上直播执行这样的活动,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如期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