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生态建设>>

涉县开展2018年森林防火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8-11-02 11:44:34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形成上下合力、群防群治的森林防火局面,11月1日上午,涉县在龙山公园组织开展了涉县2018年森林防火宣传周启动仪式。副县长王楠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向参会人员先后发放了《河北省森林防火读本》、森林防火承诺书、森林防火知识读本等宣传品,并现场展示了扑火机具操作,进一步增强大家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森林防火宣传车队开始沿龙山大街、涉左路、刘张公路等重要路段开展集中巡回宣传,并深入到各个乡镇(村)为广大群众送去喜闻乐见的森林防火宣传品,让森林防火知识走进千万家。

据悉,本次森林防火宣传周以“人人参与森林防火 · 共同保护绿色家园”为主题,活动为期一周。活动期间,我县将利用电台、电视台、LED大屏幕滚动字幕、微信矩阵、村级喇叭等多种平台大力宣传护林防火和文明祭祀活动,同时要在全县各个机关、乡镇、景区和学校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户、进景区的“六进”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森林防火专题讲座、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品、开展“十万农户大签名、小手拉大手”活动、严厉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等形式,营造出“人人都是护林员、人人都是森林卫士”的良好氛围,使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和谐稳定。(图/文:何晓芳、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