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邯郸涉县:健康服务到农家

2018-08-30 10:16:0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一个电话,就能直接住院诊治,连挂号都省了,这政策真不赖。”日前,家住涉县固新镇昭义村的郭艳平激动地说。

郭艳平在拆自家围墙时不慎摔伤,经村医查看,初步诊断为足部骨折,必须转县级医院进行治疗,村医马上联系该村“健康小屋”责任医生孙宇鹏,到达涉县医院后,通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免去以往看病所需的挂号、分诊、门诊检查等环节,直接到骨科住院诊治。这得益于涉县医院为方便转诊患者就医建立的双向转诊绿色通道。

“未病先防”工程和创建邯郸模式“健康小屋”工作2012年启动以来,涉县医院积极参与、创新探索,健全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形成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共同发展的医疗联合服务体系,形成“小病在社区(村)、大病到医院,

康复回社区”的有序医疗卫生服务格局。截至目前,共创建87个“健康小屋”及104个医疗团队,涵盖7个乡镇,115个自然村,实现医共体区域范围内全覆盖。同时,该院帮助“健康小屋”所在地全科医生与居民建立契约服务关系,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进一步延伸扩展健康服务范围,实现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的结合。(苑俊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