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头条新闻>>

涉县:改革创新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8-09 15: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苑俊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好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换道超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8月8日,涉县以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为契机,吹响了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号角。

今年上半年,涉县全力推进“双百”冲刺,推进实施的八大类129个县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75.3%,落地项目90多个,实现投产达效项目30多个,是近年来落地项目最多、项目单体投资最大的一个时期;坚持以活动促旅游,先后举办了中国北方年文化节、红色国际马拉松等十几个重大活动,县域游客总量在全省连续13个月排名第一,创造出“昔日三十万大军出太行,今朝千万游客进涉县”的新盛景;通过了全国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验收,名列全省第一;依托旅游通道,各类乡村种植园、养殖园、采摘园以及度假村等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广大农民群众吃上了旅游饭,千里大通道变成了千里隆起带,实现“一路七兴”;坚持“增红、添黄、强绿”景观化造林和“667”栽树法,被国家林业局肯定;圣福天路沿线绿化“林海云天”项目区成为太行山矿山修复的典范工程;强力推进旧城改造,针对旧城区存在的“堵、脏、乱、差”顽疾,打响了百日攻坚战;创新提出了扶贫脱贫防贫“3691”工作法,为贫困群众量身定做6000余份“民心历”;创新推广政策业务一门清、协调问题一次清、下乡就餐一碗清等“九个清”工作法;创新提出“两委”换届“568661”目标,高标准完成换届试点工作;改革创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社会民生、干部作风等均发生根本性、历史性新变化。

“今年,涉县始终毫不动摇地在攀悬崖、跃峭壁的逆势中砥砺奋进,毫不懈怠地在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中铿锵前行,毫不放松地在吃大苦、流大汗、拿大事、扛硬活的拼搏中奋楫扬帆,涉县在成为邯郸的旗帜、河北的领跑、全国的先进的征程上又有新的篇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全县干部群众跟党更紧了,人心更齐了,发展更快了,面貌更美了,干部更累了,群众更满意了。”回顾上半年工作,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话语铿锵。

今年,涉县坚持按照“345673”宏伟蓝图、“六个三”战略布局和“3492”重大工作任务,突出抓重点、精准补短板、聚力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六大翻身仗,集聚释放九大新动能,以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创新,推动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的实现。

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居安思危,始终坚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稳定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三大风险隐患不动摇,强化健全“协调联动、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应急处置、督导推进、责任追究”六项机制,坚决打赢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施策,坚定不移落实好“3691”扶贫工作法,坚持扶贫与扶志、扶能、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靶向整治,坚定执行“3691”环保工作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胜六大翻身仗,夯实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强企壮身,打胜工业转型、换道超车翻身仗;激活主体,打胜民营经济发展翻身仗;招大引强,打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翻身仗;增收富民,打胜乡村振兴翻身仗;开源挖潜,打胜财税增收翻身仗;升级进位,打胜园区增长极快速成长翻身仗。

集聚九大新动能,加快推进更高质量发展。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基础;以城市建设为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以全域旅游为抓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业态;以造林绿化为保障,为高质量发展拓展生态空间;以治水兴水为纽带,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源泉;以交通建设为支撑,为高质量发展打通主动脉;以意识形态为抓手,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以民生改善为根本,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普惠大众;以作风建设为依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