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生态建设>>

涉县6月空气质量再变优

2018-08-01 09:52:5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公布2018年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涉县综合指数4.79,名列我市第1,全省排名第27;PM2.5平均浓度38微克每立方米,邯郸市排名第1,全省排名第33。综合指数在全省传输通道134个县(市、区)排名第3,PM2.5平均浓度在全省传输通道134个县(市、区)排名第7。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县采取夜查、错时查、节假日突击检查、双随机抽查、专人驻厂等多种方式,严查工业企业违法偷排行为,对不达标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整治,督促企业加快治污设施升级改造,并加大对VOC排放单位的监管,加强对移动源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到目前,该县共出动环保执法人员1086人次,检查企业点位1448个,立案调查59起,处罚金额225万元,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该县还加强餐饮油烟排放治理,对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不到位、运行不到位的,一律停业整治;强化对加油站装卸油、油气回收装置巡查力度;加大对城区内建筑工地的监管力度,采取施工负责人签定责任书的形式,坚决将施工治污责任落实到位;加大城区洒水抑尘、湿式清扫频次,对裸露土质及时进行绿化、硬化,防止起尘;国省干道城区段加大路政执法力度,要求物料运输车辆必须全覆盖、轮胎必须冲洗到位。(李丹杰苑延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