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社会民生>>

涉县治理“散乱污”消除污染源

2018-07-11 09:00:2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案例系列报道(六)

7月3日,环保执法人员来到涉县固新镇林旺村核查看到,涉县同辉砂石加工有限公司已被取缔,相关机械设备已全部拆除清理,整改完毕,扬尘严重的进出石料场300米道路全部重新铺装为水泥路,彻底进行了硬化绿化。

6月3日,涉县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举报:涉县西达镇匡门口村东50米处无名养鸡场异味污染重、村西200米处铜灰砂厂扬尘污染。该县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督办组进驻被举报企业,现场办公。经核查,举报问题其实位于临近的固新镇林旺村,无名养鸡场为王XX养鸡场,铜灰砂厂全名涉县同辉砂石加工有限公司,均属无手序的“散乱污”企业。执法工作人员立即对被举报的养鸡场和石料厂实施“两断三清”并清理到位,同时责成相关镇、村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杜绝反弹。

固新镇申镇长表示,下一步将本着易耕则耕、易林则林原则,对原料场地面土地进行复垦,还地于民;林旺村王XX养鸡场目前已整改完成,该养殖场7000只肉鸡已全部处置清空,鸡舍顶棚已拆除,地面已喷药复土,异味已消除,现已种植茄子豆角等绿蔬。周边群众对这次清理行动拍手称快,大家向督导组人员称赞这次整治力度大、成效好。该养殖场负责人也由衷地感叹到:“虽然经济效益暂时比以前有些减少,但种植了绿色环保的新鲜果蔬,没有了臭气熏天,让大家的生活环境变美了,这次转型让我明白了绿水青山才是真正的金山银山,值了。”(记者常慧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