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涉县后宽嶂村:今年槐花格外香(图)

2018-05-02 14:3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3日下午,“大家注意了啊,咱村最近准备整治渠沟,修成宽马路。但是工程量大,资金少,有自愿捐款修路的,可以到村委会进行捐款。”村里大喇叭洪亮的声音在山谷中不停回荡,并制作了捐款修路的微信号召大伙捐款。

谁知,一经广播,有村民坐不住了。傍晚时分,杨林山务工回到家听闻村里修路集资的事情,准备了700块钱,急忙赶往村委会捐款。经过一宿的思考,杨林山给在外工作的儿子打了个电话:“修路这是咱村几辈子都没有过的大事儿,咱们应该为村里贡献自己的一点儿力量”。杨林山又拿出800块交到了村委会。

晚上,捐款的微信信息也刷爆了后宽嶂村村民的朋友圈,从小生活在太原的杨黄平、杨树珍兄妹俩,得知家乡准备修路的消息,通过微信转账,每人捐了1000元。

“干了一辈子土建工作,设计、绘图、测量这些技术活儿我都懂,现在老家修路,我得回去出一份力。”74岁退休工人杨天平,得知村里修路的事情后,雇人照顾自己瘫痪在床的老伴儿,独自回到村里和乡亲们一起投入到这场修路战争中。杨天平的加入,为村里省去了雇人勘测、设计等5万元的费用,同时保证了道路的质量。

十余天的时间,后宽嶂村共筹集5万余元。“根据资金情况,计划将600米长的路分阶段进行,今年修不完,明年接着修。后宽嶂人祖祖辈辈期盼的筑路梦一定能够实现。”钱海明坚定地说道。

修路的启动资金有了,可是,修路还涉及到占地和移树的问题。位于渠沟两侧的一百多户村民,想到想到就在自家门口修路,全部主动将自己家的厕所、树木、影壁、车库等全部拆除。“这无形中也给我们节约了十几万的资金”钱海明说。

“水泥路修好后,道路两旁的民居窑洞会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游玩,景观路修好后,我们还打算在这里修一些基础设施,为大家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王峰说,下一步,计划把当地传统窑洞民居打造成精品民宿,以民宿旅游作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突破口,让村民们也能够吃上“旅游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