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精神文明

“诗画涉县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7-10-13 09:25:02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十月,万物映翠。10月12日,“诗画涉县 文明共创”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啦!!!小红帽们纷纷行动起来,疏导交通、为民义诊、共建文明餐桌、整治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城区一道标志性风景线。

听说要“动真格”的,大哥大姐大爷大妈美女帅哥们都从四面八方飞奔而来,纷纷签下“责任状”!他们纷纷表示:创城,怎么能少了我?

创城,他们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要:占——领——全——城!!!

文明交通志愿队

“电动车请走这边,不要逆行。”“请走非机动车道,注意安全。”“机动车请避让行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就走上街头,引导群众文明出行,为文明交通秩序增添了一道风景线。

医疗服务志愿队

县医院、肿瘤医院志愿服务者走进小区,为居民群众进行义诊。义诊现场,除了免费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检查外,还根据群众的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同时,对公共卫生、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及治疗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活动中,前来进行疾病治疗和卫生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诊断、治疗,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文明餐桌代表队

文明餐桌志愿服务代表队走进餐饮店,发放“文明餐桌公约”、“合理点餐”宣传资料,在餐厅内显眼位置和餐桌上设置体现“文明用餐、节俭用餐”主题的宣传用语,通过温馨提示牌、文明餐桌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文明用餐,营造了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

环境整治志愿队

环境整治志愿队走入大街小巷,开展集中清扫、清除各类生活、生产垃圾,着力整治卫生死角、乱倒乱扔、乱堆乱放现象,努力改善城容城貌,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创建靓丽整洁环境。

倡议书

同志们、志愿者朋友们:

同享一片蓝天,同踏一方热土,诗画涉县我们的家!做为涉县的主人,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投身到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去,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们更要争当文明先锋,勇挑创城重担。为此,我们向全县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我们衷心的祝福伟大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祖国繁荣尽心尽力;自觉维护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社会进步添砖加瓦;始终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做社会主义国家优秀的建设者。

二、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者

我们要带头大力宣传创建当文明县城的重要意义,深入企业、学校、小区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为创建文明县城尽一份力量、添一份光彩。

三、争当文明行为的传播者

我们要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植树造林、保护生态;遵守公共秩序、不乱穿马路、不乱停车,排队候车、主动让座,争做有德之人,以高尚的道德修养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引领社会新风尚。

四、争当困难群众的帮扶者

我们要带头深入城乡,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用我们的真挚爱心,尽己所能,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撑起爱的蓝天,共同促进涉县的和谐发展。

让我们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共同绘写诗画涉县闪亮的名片!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真诚和汗水去体会志愿者的光荣,体会志愿服务的快乐!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无私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友善和温暖,为彼此的生活增添一抹温馨明亮的色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他人送去关怀,为城市增添绚丽,为争创省级文明县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涉县创城办

2017年10月12日

(图文:赵慧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