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经济发展

涉县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2017-08-17 09:16:11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站位谋篇布局 实打实推动发展

为加快建设富强涉县美丽涉县幸福涉县而奋斗

8月16日上午,中共涉县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汪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邢晟作经济工作报告。

8月16日,中共涉县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以过日子的心念,弘扬愚公精神、旅发精神,保持拿大事、干硬活的强劲势头,为荣誉而战,为标杆而战,全面加快富强涉县、美丽涉县、幸福涉县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在“345673”宏伟蓝图的指引下,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以“铁在烧”的激情、“虎下山”的劲头、“铁骨汉”的作风、“嗷嗷叫”的队伍、“愚公红”的底色、“箭离弦”的速度,顽强拼搏,吃大苦、流大汗,拿大事、干硬活,夙兴夜寐、砥砺奋进,上演了一部激情燃烧岁月的涉县版,干成了一批以前想都不敢想、想干干不成的事情,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势头强劲。

下半年规划

一、以战略思维、长远眼光,科学研判形势、聚焦突出问题,确保经济发展保持正确的方向一路飞奔。

汪涛同志说:

从经济发展的机遇上来看,我们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势头强劲。

从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来看,形势异常严峻,情况异常复杂,压力异常巨大。

从存在的突出问题上来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落实力、执行力问题,仍然是经济运行中最根本、最突出的问题。

二、站在推动全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高度,高站位布局、全县域谋划,进一步明确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

“六个三”战略布局

实现“三区”突破:

就是促进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和经济开发区成为转型升级、快速发展推进西部新城区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突破点。

强化“三谷”支撑:

就是高标定位、快速建设总面积达600平方公里的“中国太行红河谷、太行梯田大峡谷、太行红叶大峡谷”三个区域,支撑全域旅游成为文化体验的示范区、休闲观光的聚集区、经济增长的引领区、国内最佳的旅游目的地。

实施“三带”联动:

就是把东部千里旅游通道带、中部休闲养生带、西部生态涵养带打造成三个特色鲜明、功能互补、协调联动的发展带、支撑带。

推动“三全”引领:

就是全域旅游引领县域经济转型、绿色发展,全域绿化引领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全域美化引领城乡面貌改造提升。

促进“三景”迸发:

就是加大自然生态景观的保护与开发力度,加大人文景观的改造和提升力度,加大现代景观的引进和建设力度。

达到“三赢”效果:

就是确保实现生态环境好、群众钱袋鼓、政府财税增的“三赢”效果。

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大打冲刺攻坚战,以重点突破带动各条战线的大提升。

汪涛同志说:

打赢八大攻坚战

打赢重点项目攻坚战。

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

打赢园区建设攻坚战。

打赢全域旅游攻坚战。

打赢城乡建设攻坚战。

打赢改革创新攻坚战。

打赢财税增收攻坚战。

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四、拿出为标杆而战、为荣誉而战的作风,大力弘扬愚公精神、旅发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汪涛同志说:

“六个干”

像虎下山那样“迅猛干”,雷厉风行,争分夺秒,大干快上。

像八路军将士那样“拼命干”,敢于亮剑,刺刀见红,拼命往前冲、加油干。

像后池新愚公那样“扎实干”,能吃大苦,能流大汗,能拿大活。

像工匠那样“精心干”,只要精美,只求极致,只争第一。

像旅发英雄那样“主动干”,分秒争,连轴转,昼夜干。

像打歼灭战那样“合力干”,攥紧拳头,联合冲锋,攻坚克难。

经济工作报告划重点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 “345673”这一宏伟蓝图,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主要指标完成较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态势强劲,城乡面貌持续改观,污染防治深入开展,灾后重建成效显著,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但是当前也还面临着财税征收压力、项目短板等困难、问题,态势全面向好,形势仍不乐观,必须辩证地看,扎扎实实地干。

邢晟同志说:

下半年要全面做好“十个新”

项目建设要有新战果,要赶进度、强服务、破瓶颈,集中发力、集中攻坚,务求在最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招商引资要有新成效,要迅速进行后续对接,广泛收集招商信息,掌握客商心理,严把项目关口。

园区实力要有新提升,重点抓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个方面工作。

工业运行要有新机制,针对当前部分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效益低下的现状,分类施策、强化帮扶,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提质增效。

全域旅游要有新突破,要加强太行红河谷管理, 加快赛马场、蹦极穿越、实景演出等重点项目和千里乡村旅游通道建设。

城乡面貌要有新改观,要抓好西部新城建设、美丽乡村片区建设、“三边”及“五边”整治等工作。

环境优势要有新巩固,要抓好整改、盯死指标、重拳治污。

财税征收要有新起色,要层层传导压力,加大争跑力度,加快企业债券发行,严格控制各类支出。

民生改善要有新保障,要统筹抓好扶贫、文化、教育、卫生和民政等各项社会事业。

安全稳定要有新加强,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全面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

大会强调,要扎实推进“345673”宏伟蓝图,强力落实“六个三”战略布局,大力弘扬过日子的心念、新愚公精神、旅发精神,以战天斗地的干劲、改天换地的气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把涉县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境界,不断加快富强涉县、美丽涉县、幸福涉县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图/文:苑俊芳、何晓芳、赵慧斌、杨彦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