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头条新闻

涉县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市第一

2017-08-01 09:56:35 来源:涉县时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通报,2017年上半年,涉县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趋势明显,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06天,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 平均浓度为0.062毫克每立方米,全市排名第一,大大增强了群众“幸福感”指数。

涉县坚持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汇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形成推进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到企业治污一线和“散乱污”整治现场指导整改工作20 余次,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重点问题整改到位。

涉县今年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全县共摸排出“散乱污”企业526家,列入取缔范围的286家,列入改造提升的240家,所有“散乱污”企业将确保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燃煤锅炉治理方面,市下达任务为89台,目前已拆改到位61台;对剩余28台燃煤锅炉,每台锅炉都明确了责任人、制定了拆改措施和拆改时限,确保8月底前全部拆改到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零点行动”成为常态化。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开展“零点行动”34次,检查企业326家次,查封扣押1起,关停取缔3起,公开约谈1起,挂牌督办1起,移交移送2起;立案20件,结案9件,有效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李丹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