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焦点图

涉县交运局地道站:在“雨中”为旅发“坚守”

2017-04-12 15:04:25 来源:微播涉县

4月8日至10日,涉县普降中雨,雨水并没有熄灭劳动者的热情,雨中的工地上仍然一片繁忙。

“园丁”雨中绿化

在漳河沿岩的绿化工地上,他们挥起大平剪,“咔嚓咔嚓”修剪起花草,一会儿工夫,约3米长的绿化带被修剪得整整齐齐;一次次地奋力挥锨,把堆积在路肩的杂物清理;抬树,栽树,回土填埋,撒草籽,胸径15公分的柳树拔地而起,仿佛一夜长出参天树,他们砍撅给每棵树钉桩,用铁丝固定在三个锥形的桩上进行固定;弯腰躬背,一手拿筐,一手播酒草籽;栽植松柏,他们手戴胶皮手套,手都被刺的一个个小针眼,鲜血顺着针眼往外冒,……很快,衣服湿了,头发湿了,已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汗水,大家全然不顾,斗志昂扬奋战在雨中,全力冲刺旅发大会,为旅发大会执好最后一班勤。

为进一步营造畅通有序、景色优美的道路环境,以良好的路况迎接邯郸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我县召开,涉县地方道路管理站紧紧围绕迎旅发大会工作,精心谋划,积极行动。作为负责人杨永春说:我们要不讲任何条件,宁脱一层皮,不让脸受热,宁掉三斤肉,不落后一步!困难迎着解,问题齐心决!要人人献力,快马加鞭、助力旅发!

风雨中,作为负责人的杨永春自开工以来,将办公室搬到了施工一线,不分节假日,每天往返于各个施工现场,任雨水打湿衣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交通人的责任和担当。泥泞中,站中层领导和现场人员不分彼此,一起商讨解决问题,一起清排水、挑涵洞、与风雨博弈,干得热火朝天。

刘彦军地道站绿化整治负责人一名将近退休的副站长,接到命令后,每天披星戴月,干在一线,与路为伴,儿子大婚在即,做为父亲的他没有请过一天假操持筹备,将家里的一摊事交给妻子,坚守旅发一线现场。

勇挑重担,攻苦破难,养护科科长张海魁,在绿化苗木紧缺的情况下,为了找到格桑花籽,托关系,找同行,经多方找寻,花籽终于到位,他的心也悄然落地。刚上任的养护公司经理杨关柱,奋战一线,满怀激情,全力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手握几百斤的镟耕机,在土薄坚硬的树带中,来回操作,机器都会被硬地弹起来,他紧握把手一干就是一下午,双手虎口,膀臂被震的麻痛,硬是按期完成了任务。谁知道他第二天会是什么感觉……他就是养护经理陈红伟,为了解决机手缺,树带坚,镟耕进度跟不上的问题,他身先士卒,亲自操作。牛何林多年的老养护工,对此次任务十分理解,连续奋战了几个月没有请过一天假,每天两点一线,看他脸上透着的韧劲和流淌的汗水,为了这次旅大会他一直在全力拼搏。

涉县“新愚公”发源地 旅游路正如火如荼建设

在青塔至大岩施工现场,在雨幕中,机械轰鸣、人头攒动,运料车在蜿蜒的山路上颠簸前行,位于青塔至大岩旅游路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停止。

跨漳河漫水桥快速推进

在跨漳河漫水桥建设工地,捆扎、焊接、再检查,施工人员一丝不苟。而在远处,泵车举起手臂将混凝土注入桥板他们紧握振动棒来回对商砼进行振动,其余的桥墩桩基础施工点,都有不少施工人员正在忙着焊接钢结构护架,虽是下雨天但他们的作息表一切如常,为的就是能早日完工。

7.19以来,我县农村公路水毁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变,为了早日恢复受损道路及桥梁,地道站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多方发动,鼓励乡镇义务投工投劳,地方站负责质量和监督,在雨中技术员江海元早上6:30来到工地对质量,各道施工工序都严格检查,工作起来一丝不苟,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建设者,在忘我深情的工作着。在固新东山桥施工现场,旋挖钻、泵车、输送车、汽车吊等机械汇聚,机声轰鸣……建设者有的在进行钻孔施工,有的在支模板、捆扎钢筋,有的在搅拌混凝土、随时准备浇筑,既分工又协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大家用实际行动,共同迎接旅发大会的召开。

目前,己完成新建跨漳河漫水桥9座,累计完成钢筋混凝土浇筑6000余方,同时污犊桥、林旺桥、东山桥也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尽管雨水冰冷,寒风阵阵,交运人手不停,脚步移,胜愚公,赛三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交运精神的经久不息。(王丽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