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焦点图

涉县观光农业添新景 全面建设生态采摘园

2017-03-30 16:2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 何晓芳)挎上篮子来采摘,走进赤岸采摘园的草莓园中,一颗颗饱满的红果儿夹着浓郁的的果香瞬间打开了味蕾,宽敞的温室大棚里,不时有趁着周末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的游客。得益于即将在涉县举办的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正是考虑到赤岸村紧邻全国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一二九师、太行民俗风情艺术小镇的区位优势,涉县大力建设赤岸采摘园,发展草莓、番茄和盆栽苹果采摘等休闲观光农业,实现园区和景区互惠互利、协同发展。

为了保证采摘园建设的顺利进行,县农牧局每天下派10多名技术人员帮助农户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全体干部职工更是利用双休日到项目现场开展义务劳动,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在众人的不懈努力下,赤岸采摘园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番茄拱棚棚膜拆旧换新、铁网围栏建设、苹果园土地平整、园区用水用电等难题被一一攻克。

“政府可是帮俺解决了不少难题呢,今天水的问题也解决了,等到四月分,这就变成花海了,欢迎来赏花!”正在忙着给新栽种的盆栽苹果浇水的赵恩义说道,三十多岁的他刚刚在采摘园中承包了20多亩地发展“红不落”盆栽苹果培育,不多久1000多棵苹果树苗就将在这里发芽、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