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闻>>邯郸涉县新闻聚焦

涉县:党员冲锋在前 党旗阵地飘扬(图)

2017-03-27 09:20:00 来源:涉县手机台

涉县:党员冲锋在前 党旗阵地飘扬(图)

今年以来,涉县大力实施党建与项目“双轮驱动”战略,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贴着项目走”,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力量凝聚为发展合力,实现了基层党建与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

为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在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涉县采取单建、联建、挂靠等多种方式,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78个,在重点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委3个、临时党支部51个,覆盖党员800多名,确保了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接过邯郸市首届旅发大会的会旗后,涉县又及时成立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临时党委,组建了39个重大项目业态和13个专项活动推进组临时党支部,并在项目一线开展“备战旅发、十个先行”活动,把党旗插在了工地上,把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岗设在了最前沿。韩王九寨景区是此次旅发大会的新建项目,在景区规划的“一带四区”建设工地上,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施工队伍和广大党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和时间“赛跑”,每个项目现场都上演着激情燃烧的岁月现代版。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涉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先后成立“党员突击队”56个,所有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在攻克通天路“一线天”过程中,党员突击队更是连续奋战20多个昼夜,使用了数台机械、5000多公斤炸药,硬是在陡峭的绝壁上“凿开了豁口”,将几辈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变成了现实。

与此同时,龙虎、合漳、固新等乡镇的“党员突击队”也不甘落后,他们科学组织,明确分工,或积极赶往项目一线进行援建,或加班加点推进分包工作,每个党员干部都表现出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冲天的干劲。(牛佳伟 李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