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七项重点工作开启2017年发展新篇章

2017-01-17 11:06:10 来源:微播涉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7年1月11日召开的中共涉县十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为涉县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着力推进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切实做到主动攻坚、奋发作为。

    一要切实注重现有企业转型。要加强现有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既要支持天铁龙电金隅三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开展“二次创业”,通过新上战略性的转型项目、翻身项目,实现“再造一个新天铁、一个新龙电和一个新金隅”的目标,更要大力扶持我县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补上民营经济这个短板。对一些经营困难的企业,也要实行县领导一对一分包,经济部门点对点帮扶,帮助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沿着产业链向下游做,向高端产品做,尽快恢复生机活力。

    二要真正注重新兴产业培育。重点围绕“两个七”,一是打造七个百亿元产值产业,即精钢精铁、装备制造、新型住宅、新能源动力、新型建材、生物制药、新型材料等产业;二是打造“七个万”产品规模,即万吨核桃油、万吨饮品、万吨酒业、万吨药业、万张旅游床位、万辆常驻旅游车和万亩工业新城,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动能转换、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形成。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微晶材料产业基地、天铁转型升级项目、肽产业园项目、彩涂板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的优质增量优化产业结构。

    三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开展企业研发机构创建行动,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战略合作,共建20个以上研发创新平台或创新联盟,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以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速达到20%以上,力争通过几年的培育发展,使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构建更多更大的“双创”平台,优化“双创”环境,迅速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涉县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

2017-01-16 15:25:32

涉县荣获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称号,这是涉县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5“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之后,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涉县:530万元“年礼”送受灾和困难群众

2017-01-16 15:23:39

    1月12日下午,涉县举行救灾济困和优抚“解三难”物资发放仪式。县领导汪涛、邢晟、赵海栓、张长山、路荣爱,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市民政局局长韩贵利出席物资发放仪式。代县长邢晟主持物资发放仪式。

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

2017-01-16 15:21:57

1月11日至12日,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汪涛、邢晟、陈英、苑华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