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强势开局踏上新征程(组图)

2017-01-17 10:55:5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涉县,一座山城水乡,地处太行深山,千年古县,红色胜地,是著名的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森林覆盖率达54%。

涉县强势开局踏上新征程

太行红河谷

涉县强势开局踏上新征程

赤水湾

    统筹城乡 幸福民生群众福祉纷至来

    “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放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上,我们必须以更大的魄力,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新气象、新动作、新进展。”汪涛的话语掷地有声,说到了群众心坎上。

    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西部新城拉开大框架。涉县西部新城按照“城景合一”要求,突出康养服务功能,服务旅游产业发展,年底前初具雏形。同时,234国道(县城大外环)、太行山高速及其连线、通用机场等重大交通工程,天然气、煤层气管网入城进村等能源工程大力推进,早日惠及广大群众。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成方连片、集中打造,整建制推动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以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的标准开展精准扶贫。2017年,全县有38个贫困村出列,5649人稳定脱贫。该县扎实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强化驻村工作队帮扶成效。运用“政银企户保”金融扶持政策,推广农户入股、龙头企业带动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发展林果业、中药材、家庭手工业等产业。

    一刻不耽误地推进灾后重建。该县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重建任务,兑现一年全面超过灾前水平的承诺。对道路、农房、学校等工程,按照春节前、入汛前、年底前时间节点完成,不往后拖一天。

    “越是经济困难越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带着感情和责任完成每一件民生实事。”邢晟说。为此,该县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更多的财力投向交通、教育、医疗、扶贫、住房、社保、信访上,全面改善教学办学条件,年内安排安排解决1000名幼儿入园、3000名学生入学,新增就业3800人,帮助950名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让行路难、就医难、入学难、就业难、养老难等多年的“难”事不再难。

    不畏浮云遮望眼,片片白帆向远开。“虽然我们的发展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对于我们这些有激情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来说,难题就是机遇,短板就是潜力,补齐短板则能加速发展,克服困难便会柳暗花明。唯有勇往直前,唯有克难奋进,才能杀出一条血路,跃上新平台,欣赏新风光。”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说。(冯晓广)

相关新闻

涉县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

2017-01-16 15:25:32

涉县荣获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称号,这是涉县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5“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之后,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涉县:530万元“年礼”送受灾和困难群众

2017-01-16 15:23:39

    1月12日下午,涉县举行救灾济困和优抚“解三难”物资发放仪式。县领导汪涛、邢晟、赵海栓、张长山、路荣爱,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市民政局局长韩贵利出席物资发放仪式。代县长邢晟主持物资发放仪式。

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

2017-01-16 15:21:57

1月11日至12日,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汪涛、邢晟、陈英、苑华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