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强势开局踏上新征程(组图)

2017-01-17 10:55:5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涉县,一座山城水乡,地处太行深山,千年古县,红色胜地,是著名的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森林覆盖率达54%。

涉县强势开局踏上新征程

冬季绿化

    工业强县 转型跨越重大项目攀新高

    三九严寒,大地冰封,但涉县项目工地、企业车间依然机器轰鸣,塔吊林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16年,涉县主要经济指标平稳持续增长,小康社会体系指标和省市考核指标均较好完成任务。2016年全年共签约项目103个,总投资650多亿元,分别比2015年翻一番;落地项目50余个,总投资410亿元,较上年增长80%;110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75亿元,同比增长130%,其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0%、110%。

    “工业强县就是牢固树立工业在县域经济中的支柱地位,集中精力抓工业”涉县代县长邢晟强调。新年伊始,涉县确立了工业强县的战略,依托冀津园区平台,一招不让上项目,促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把全县打造成京津冀循环经济的先行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适应新常态,谋求新跨越。该县注重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天铁、龙电、金隅等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开展“二次创业”,实现“老树开新花”。同时,注重培育新兴产业,重点围绕“两个七”,即精钢精铁、装备制造、新型住宅等七个百亿元产值产业和万吨核桃油、万吨饮品、万吨酒业等“七个万”产品规模,特别是加快微晶材料产业基地、天铁转型升级等项目,以项目的优质增量优化产业结构。注重科技创新,开展企业研发机构创建行动,共建20个以上研发创新平台或创新联盟,年内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以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速达到20%以上,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该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天字一号”工程,各部门、各单位拿出70%的时间和精力,40%的运转经费用于招商引资,瞄准京津地区、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重点对接央企、国企、国内外500强,引进一批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顶天立地的大项目。

    项目服务中,涉县实行一月一排队,一季一讲评,半年一观摩机制,年终总考核,从县到乡到村,分层次梯队实行差异化考核,排位靠后、没有完成任务的,直至调整职位处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机构编制管理、人事薪酬、行政审批制度等进行改革,同时,成立营商环境"110",专门处理涉及营商环境问题,提速审批时效。融资中,争取多种融资平台,充分运用PPP模式、各类基金和债权,吸引更多资金。

    县域要发展,干部是关键。为此,涉县树立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理念,明确“用善于创新的,不用保守死板的,用干事勤奋的,不用懒惰拖拉的”等“六用六不用”标准的用人导向,让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涉县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

2017-01-16 15:25:32

涉县荣获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称号,这是涉县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5“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之后,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涉县:530万元“年礼”送受灾和困难群众

2017-01-16 15:23:39

    1月12日下午,涉县举行救灾济困和优抚“解三难”物资发放仪式。县领导汪涛、邢晟、赵海栓、张长山、路荣爱,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市民政局局长韩贵利出席物资发放仪式。代县长邢晟主持物资发放仪式。

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

2017-01-16 15:21:57

1月11日至12日,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汪涛、邢晟、陈英、苑华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