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强势开局踏上新征程(组图)

2017-01-17 10:55:5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涉县,一座山城水乡,地处太行深山,千年古县,红色胜地,是著名的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森林覆盖率达54%。

涉县强势开局踏上新征程

行政服务中心

    生态立县 持久攻坚天蓝气清绿常在

    “远离雾霾,拥抱蓝天”“空气新鲜心情好”……连日来,涉县不论城市还是乡村,人们争相赞赏天气好、山水好,拿出手机拍摄蓝天白云,网上朋友圈晒蓝天、比空气的照片刷爆眼球。

    来自山东的赵先生一家到山西长治探亲,路过涉县,禁不住蓝天碧水的美丽“诱惑”,在涉县多玩儿了两天,“蓝天白云好躲霾,而且涉县西口,高速公路几乎常年不封闭,方便得很哩,我以后还准备到这儿买房定居呢”

    近年来,涉县以大气治理、全域绿化、环境整治等攻坚行动为突破,空气质量、生态环境全面改善。2016年,涉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0天,较上年增加115天,“涉县蓝”成为热点。7月份全县空气环境质量进入全省前十名,冀南地区唯一。

    “生态立县就是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位置,实现生态、生产、生活全方位的绿色化,让绿色成为全县最靓丽的底色,让生态成为老区最宝贵的资源和第一张王牌,建成京津冀生态支撑区的示范区,打造美丽邯郸第一名片。”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表示,“2017年,涉县将继续坚持生态攻坚,使涉县‘天更蓝、气更清、水更碧、土更净、地更绿、山更美’。”

    强力实施“蓝天行动”,深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开展节能、降耗、控煤、降尘、改气、限车等专项治理行动,让蓝天白云成为涉县的“标配”;重点推进一批生态调蓄、涵养工程,加快推进茅岭底水库、宇庄水库等工程;深入实施清漳河综合治理,推动清漳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打造百里漳河生态长廊;加强污水、土壤治理,实行无害化排放。

    持续开展“绿美涉县”攻坚行动,重点实施“369”工程,“3”,就是对309国道、234国道和青兰高速进行高标准绿化;“6”,就是对太行红河谷片区、太行生态谷片区、太行五指山生态旅游片区、青塔湖休闲旅游片区四个美丽乡村重点片区和冀津园区、经济开发区两个园区进行全方位绿化,提高生态化、园林化建设水平;“9”,就是在提升龙山、盘龙山绿化水平的基础上,再造“七个龙山”,即对凤凰山、五指山、韩王山、桃花山等山体进行高规格、立体化、多色彩造林,打造一批绿化精品亮点。全面推广后池绿化模式,全年新增造林面积20万亩以上。

相关新闻

涉县获“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

2017-01-16 15:25:32

涉县荣获2016年“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称号,这是涉县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5“美丽中国”旅游县(区)TOP10之后,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涉县:530万元“年礼”送受灾和困难群众

2017-01-16 15:23:39

    1月12日下午,涉县举行救灾济困和优抚“解三难”物资发放仪式。县领导汪涛、邢晟、赵海栓、张长山、路荣爱,省民政厅副厅长赵丽、市民政局局长韩贵利出席物资发放仪式。代县长邢晟主持物资发放仪式。

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

2017-01-16 15:21:57

1月11日至12日,北京客商到涉县考察对接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汪涛、邢晟、陈英、苑华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