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生态立县 居民乐享“幸福蓝”(图)

2017-01-06 14:5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连日来,涉县不论城市还是乡村,人们争相赞赏好天气、好心情,拿出手机拍摄蓝天白云,网上朋友圈晒蓝天、比空气的照片刷爆眼球。

涉县:生态立县 居民乐享“幸福蓝”(图)

    全域绿化,山更绿、河水更清澈。涉县明确短、中、长期绿化目标,全域绿化,构建城乡一体化绿化格局。依托城区绿化、太行山区“三线”绿化、绿色廊道建设、西岗山绿化等十大工程,持续开展“绿美涉县”攻坚行动。目前,涉县林地面积已达22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4%,成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晋冀鲁豫接壤地区“首绿之地”,并成功入围首批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

    环境整治,城更靓、村庄更清洁。涉县打响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攻坚战,推进“四清一拆”和垃圾处理,推行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在各重点村铺设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终端。同时,完成9万亩造林绿化任务,道路、村庄新植树60万棵,全部完成村庄绿化任务。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12个省级重点片区工作进展情况评比中,涉县“中国太行红河谷”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