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生态立县 居民乐享“幸福蓝”(图)

2017-01-06 14:5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连日来,涉县不论城市还是乡村,人们争相赞赏好天气、好心情,拿出手机拍摄蓝天白云,网上朋友圈晒蓝天、比空气的照片刷爆眼球。

涉县:生态立县 居民乐享“幸福蓝”(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广 赵振红)“空气新鲜心情好”“远离雾霾,拥抱蓝天”“走起,到涉县买房定居去!”“好羡慕涉县人啊”……连日来,涉县不论城市还是乡村,人们争相赞赏好天气、好心情,拿出手机拍摄蓝天白云,网上朋友圈晒蓝天、比空气的照片刷爆眼球。

    近年来,涉县以大气治理、全域绿化、环境整治三项攻坚行动为突破,空气质量、生态环境全面改善。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涉县优良天数为250天,较上年增加115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较上年减少16天,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0.058mg/m3,较上年下降34%,第三季度涉县空气质量指数名列邯郸市第一。

    大气治理,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该县狠抓钢铁、电力、建材、煤化工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全面推广余压余热利用、废物废气回收等技术促进节能降耗、增收提效;开展散煤治理,取缔劣质散煤经销点23家,对全县8家大型煤炭经营单位开展了69个批次的煤质检测,检测合格率达到100%;集中开展燃煤锅炉淘汰和餐饮油烟治理双百攻坚行动,全县共计淘汰燃煤锅炉265台,减少燃煤5万余吨,可削减二氧化硫640吨、氮氧化物454吨;集中力量查处涉气企业偷排偷放、超标排放、擅自停运治污设施等违法行为,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23人次,立案处罚企业46起,查封取缔非法企业22家。